南淮期

存文自留地,杂食性生物,仅萌不混圈,不欢迎ky洁癖晚期患者和圈管小卫士,嗯,大概就是这样

《叹息桥》后记及今后我文下tag说明


本来我觉得就这2W的文字不需要写什么后记之类的矫情,但既然有人质疑,我想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文字功底不够,有些要表述的东西没能让人看明白,那我就先给大家捋一捋,这篇文一开始就是为了乐哥生贺写的,主题前文我也说过,就是人人都爱张佳乐,在后来可能掺入了一些我个人一直想写的双花和叶乐,all乐这个tag就有些名不副实了,以后整理全文我会删掉这个tag。
但是同样的,我想说说这篇文里面的几条感情线,也是撑起这篇文的前提,就是双花、伞修伞和叶乐,可以说没有前面双花和伞修伞这两条感情线的话,就不会有后面的叶乐,没有当年的双花和孙哲平就没有如今一直停驻留恋过去不愿放手的张佳乐,没有曾经的伞修伞和苏沐秋就没有今日背负过去一路前行的叶修,正是这样的叶修遇上了这样的张佳乐,他能理解对方失去的苦痛与紧抱过去不愿撒手的执念,也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乐哥往前看,但是执念太深的人要释怀是需要契机的,与孙哲平的再遇恰恰好就是这个契机,曾经的恋人再度相见,所有的眷恋与遗憾都摆上台面,然后乐哥忽然发现,美好依然是那份美好没有改变,但错过毕竟是错过了,美好值得怀念,错过却只能放手,他们谁都回不了过去,于是放下,重新开始。
这三条感情线,双花不用说,完全的双向箭头没有任何疑义;叶乐属于细水长流,在相伴相知的过程中互相影响,渐渐发现能和自己一起走下去的就是这个人了,是一直在发生却也一直没有戳破,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关系;主要想说一下伞修伞,虽然篇幅不多,但重要性毋庸置疑,苏沐秋这个人在叶修最好的年华出现,也同样在他最好的年华逝去,停留在叶修印象中的永远是少年最美好的样子,文中叶修给他们关系的定性是“还未开始就已结束”,但是真的是没有开始吗?当然不是,如果没有确认这种感情,叶修去扫墓不会带天堂鸟,这种花的花语实在太特殊(不知道的可以去百度下),这里也许我笔力不够没能表达清楚,伞修伞之前的关系是爱情,但是却始终少了那句确认的承诺,出于对苏沐秋的尊重,叶修潜意识不愿给他套上一个恋人的标签,好像因为是初恋才怀念这个人一样,苏沐秋就是苏沐秋,他值得被叶修用一生记住,不因为他是叶修喜欢过的人,而仅仅是这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人,从为人到精神都理应怀念,这才是我所认同的伞修伞,而不是一个只能作为叶修附庸品一般出现的伞哥,他的出现并不是为了成就叶修,他也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男人,就算他和叶修之间确实有爱情,肯定也是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之上的,那种为了叶修变着花样自我牺牲的圣母伞,都可以洗洗睡了,现在为爱付出一切(包括理想包括自由甚至包括尊严)的小言套路,连稍微成熟一些有点阅历的女孩子都糊弄不住,更别说这CP涉及的双方是两个货真价实的大男人了。
这里容我吐槽一下,伞修伞tag下这种伞哥太尼玛泛滥了,看得我暴躁,好像苏沐秋存在的全部意义就只是为了给叶修个初恋一样,扯什么蛋啊!这个人就算从来没有遇见过叶修,如果不是他早夭,凭他个人的才华和能力也绝不可能被埋没,他更应该被记住的是他本身的个人魅力,而不是和叶修的那段感情,如果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伞修伞这个CP,那苏沐秋也未免太low太悲哀了。
还有这里就是说一下我文下的tag,以后再有小伙伴质疑请看这里,不再重申与回复。
我文下的tag只有两个目的:
1、标注此文关键词,如文字标题、涉及CP、涉及角色等;
2、防雷
这篇文里打了的所有tag,以后整理完篇我会保留叹息桥、双花、叶乐、伞修伞、楼乐、张佳乐、叶修、孙哲平这几个tag,以上tag基本就是这文的概略了,怎么看也不为过吧,至于说什么其他CP不要放在我家CP下的言论,我只想说,圈子不是你家开的,难道不以你家CP为主角的文就不能打这个CP了?!圈地自萌还真当圈地自萌了啊!你家CPtag下文少,我发了文刷在首页,你看着碍眼这能怪我?因为你不想看见我就得删tag?请告诉我逻辑在哪里?我既不想恶心你家也不想恶心对家,没这个闲工夫!还有本身我就不喜欢分什么你家对家,两个大男人CP还把上下看得跟命似的,可不可笑啊!
最后题外话说一点,以后无论是提意见,还是纯粹为了掐我黑我,请使用正常语气好不好,别老是“XX不需要你这样的爱!”“你对XX一点都不尊重”“不要污染我家CP”之类的傲娇口吻,实话说这种傲娇出现在文字里或者撒个娇卖个萌还行,可是用在正常交流中,我只觉得违和,好像自己在跟个未成年少女计较似的,别这样成不,咱该说说,该掐掐,面对这种傲娇式掐法我实在适应不良,只觉得无语凝咽,这么说吧,如果想要驳斥,请拿出观点清晰能让我看得明白的东西再说,OK?

评论(5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