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期

存文自留地,杂食性生物,仅萌不混圈,不欢迎ky洁癖晚期患者和圈管小卫士,嗯,大概就是这样

【全职修真paro,乱炖有CP】百花宫修仙手记·序

  手痒写个全职修真玩玩,全员有,各家有,CP随心所欲,由于设定原因,妖修魔修什么的……都不是很有节操_(:зゝ∠)_

  另外,搞昊昊真的好有趣啊,简直停不下来!

==================================


  序


  昊昊说凡人在写文章前都要找好友帮忙写个序,并且他也抓着笔站旁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虽然不明白他一脸的积极兴奋是为嘛,但想起昊昊入门至今三百年仍未通过的藏书阁试炼,我觉得这个序还是自己来写比较好。

  首先,我叫邹远,今年五百一十九岁,是个妖修,最近刚刚结丹,原身是一只聪明灵巧勤劳勇敢健康向上的小乌鸦,生得可爱,长得乖巧。

  哦,你说形容词太多了?不不不,自我介绍准确描述特征很重要,如果没有以上优势,作为一个灵根资质并不突出的平民小妖,我是不可能被师父看中捡回百花宫的,更别说碾压同期,成为宫里这一辈弟子公认的大师兄,嗯,大师兄,各种意义上的。

  写到这儿昊昊又在瞪我了,瞪我干嘛?还哼哼,再哼也没用,谁让选大师兄的时候他顶着一张正太皮呢,大家觉得叫一个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小矮子“大师兄”太丢人,尽管这货天赋惊人武力爆表,堪称魔修万中无一的天才少年,众人还是纷纷跳了票,心照不宣地无视了他的候选人身份,此事件彻底上升为昊昊魔生中最不可触碰的隐痛,论起丢人程度,目前应该位居第二。

  什么,第一是啥?不专心了吧,我开头不就说过,第一的名号必然属于三百年未过的藏书阁试炼大魔王啊!呜……我忘了,昊昊不让说的。

  虽然刚刚被砸了脑袋,但还是要说昊昊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一个正宗的魔族,跋山涉水从老家来到人界遇见了我,从此我们就磕磕绊绊地生活在了一起——注意不要瞎兴奋,这不是感情线的煽情手法,而是实实在在地陈述事实,当初这货声称是迷路了,可我觉得他在骗妖,怎么看他都是个妥妥的翘家少年嘛,于是,连房租我都没忍心跟他要。

  那时候我俩才摸着炼气的边儿,境界低微化形都化不好,魔族没修出人身的阶段就是一团黑雾,我比昊昊稍好点儿,至少还有两个翅膀可以扑腾,水平太差的结果就是,十万大山里我俩打猎打得挺痛苦,修炼也修得很艰难,不过没心没肺倒过得十分快活,最大的烦恼也就是明天藏好点别被大妖发现吃了。

  要不怎么说昊昊是天才呢,没人引导光靠自己他的境界依然稳步向前,逐渐承担起了大部分的猎食工作,相对而言,我有点废,扑腾来扑腾去还是油光水滑的小乌鸦一只,笨头笨脑连藏都没藏好,追个蝗虫妖居然一头撞进了老榕树精的地盘,根根须须把我扎成一团眼看就要勒死的关头,却被另一只大妖强行拽了出来。

  这个爱管闲事的大妖就是我师父,当时元婴巅峰的他还不是百花宫主,冲境界遇上了瓶颈死活过不去,万般无奈下跑到微草观求了一卦,据说王天师没在,是方医仙给算的,神神叨叨指着十万大山说他机缘在此,这么明摆着的坑妖,偏生我师父也是个傻的,二话没说就掏光家底买个转运罗盘,一头扎进妖林树海找什么虚无缥缈的机缘去了。

  最终机缘他是没捞着,倒是把我给捡回了山,顺带买一赠一附送个明明灭灭的黑雾团儿,这状况昊昊他是自找的,见我被师父拎脚提着就蒙头往上冲,也不看看对方是嘛境界,要不是我喊得快,他就被一巴掌拍散了,如今这个破破烂烂的悲催造型,已经是师父克制再克制的结果了,而且,入门前这顿打算是白挨的,连申诉都找不到地方。

  说到师父,他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傻,还有点瞎,曾经满怀感激地问过他为嘛捡我回山,可答案实在伤人,他一直以为我是一只喜鹊,并且根据那个坑妖的卦相脑补过度,准备把我当个机缘开开心心捧回去养着,好在结局还是喜人的,回到百花宫的第二天,迟迟不来的劫雷便掀了饭堂屋顶,把端着碗白粥愁眉不展的师父生生劈进了化神期。

  我不相信这是自己的功劳,可师父他相信,就像我一直质疑微草观神算的准确性,师父却无视我的挣扎特意把我拎到了王天师面前,这位高人用他那大小不一的天眼把我打量了一番,气定神闲给出了个“火天大有,顺天依时”的评语,换成白话说就是心想事成要啥有啥,便是不要也得有人强送的好命格,师父大受感动,决然认定我是上天赐予的福星,为的就是中和他那七坑八拐难以言说的气运,从此奠定了我百花宫吉祥物的地位,顺道还被逼着辅修了门“言灵”。

  其实在王天师批卦之前,百花宫称得上吉祥物的弟子应该是昊昊,就算是批卦后,仅从视觉效果他也比我更像个吉祥物,毕竟根据长期试验观测发现,我这个顶级命相只红自己,至于其他人,哪怕把我揣怀里一天摸八遍都没用,别笑,这么丧心病狂惨绝人寰的事师父他干过,差点没把我给捋秃了毛!

  好吧,往事惨烈不堪回首,让我们继续来说昊昊,作为一个资质特别好的单灵根魔族,昊昊他是个毫无争议的天才,以前十万大山里没人管的时候蒙头瞎撞,他都修进了炼气七层,现在百花宫有指导有资源,筑基几乎是分分钟的事儿,然而,进境太快,他悲剧了。

  除了人类,对于其他乱七八糟的种族,筑基就能化形,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化出人身,是老是少、是美是丑都定格在化形的一瞬间,除非日后结婴,才能有机会重塑肉身,这么漫长的时间段里,人身一次成型不可更改,而以魔族的平均寿命来算,二百出头的昊昊还是个孩子,于是他化出的人身,是个圆脸大眼水当当的萌正太也没啥稀奇了。

  包子脸,猫儿眼,不到一米四的个头,是那种放出去能从师兄师姐师伯师叔那儿骗回一溜糖葫芦的长相,连虎着脸到饭堂吃饭都被人挨个摸了一圈脑袋,昊昊顿时气炸了,也不看百花宫这种“金丹遍地走,元婴不稀有”的地界,筑基初期他能打得过谁啊,随即又被围观群众借着“切磋”的名义嘻嘻哈哈调戏了个遍,简直一部可歌可泣的血泪史。

  理想很美丽,现实太残酷,放在昊昊面前不过两条路,元婴前要是不想变团黑雾飘啊飘,那就只能顶着这个萌系外壳直面惨淡的魔生,再不爽也逃不过被各路人马玩儿摸头捏脸举高高的悲催命运,甚至孙师伯当宫主那会儿,凡是碰上跟烟雨楼台接洽的场合就把小正太拎出去强行卖萌,我觉得昊昊被称为新一代修炼狂人,并能在三百年内飞速结婴,绝对少不了这个的刺激。

  好在他终于元婴了,为了阻止他矫枉过正审美缺失,进而把自己捏成身高二米二胡子拉碴的魁梧熊男,我也算是煞费苦心,要知道百花宫眼里,长得丑比境界低严重多了,境界低最多被长辈骂偷懒天天按顿抽,长得丑弄不好是要被逐出门墙的。

  什么,门规里没有?我说昊昊,别天真了好么,对这一宫颜控来说,这条难道不是约定俗成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潜规则嘛!

  哎呀,一不留神竟然说了这么多昊昊,明明应该是介绍我自己的,跑题这个毛病真的不好!不过怕大家误会,还是得解释一下,我的婚恋观一向是竹马抵不上天降系,没办法,竹马化形捏脸你全程陪同,连XX都是你眼看着长出来的,上面几根毛你一清二楚,这还怎么能愉快地XXOO!

  所以,即使昊昊很好很强大,我们也只是好朋友,嗯,好朋友!

  昊昊你干嘛?!好了好了,我不提还不行吗,快把我的百宝盒放下!弄坏一件我就诅咒你这辈子过不了藏书阁试炼!我认真的!

  ……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