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期

存文自留地,杂食性生物,仅萌不混圈,不欢迎ky洁癖晚期患者和圈管小卫士,嗯,大概就是这样

那些年推过的文,写过的评(2)

  

  时间:写于霹雳枭皇论战第一集

  内容:祭王侯,叹王子,悲王女

  题目:树死荣枯,人走茶凉

  说明:整理前期推文及评论,存档用


  这星期新剧开了,多等了一星期,多做了一星期的心理准备,却还是被新剧感慨得不行,其实枭皇论战的开头才是对上一部的终结,面对各个曾经风云一时人物的收场,忽然就觉得堵得难受,王走了,侯也不远了,魔王子不知说他什么好,火宅佛狱眼看就要一天天走向末路;惜夫人纠结了半天还是亲手杀了赤子心,略城离灭亡也只是一步之遥;魂哥要退隐还偏不放过又扯到了风口浪尖上;所谓的枭皇论战实在可笑。这剧让人不说点什么都不行了。

 

  【一曲殇歌祭王侯】

  咒世主死了,做为火宅佛狱的王,躺在王座上最后一次说完“吾是咒世主,吾代表火宅佛狱”后死了,虽然早已从抢先看里预知了这个结局,可真正看到还是被王的气度折服了,本来以为会掉眼泪的,看的时候却只余震撼,王就是王,就是死也不会失了气势,同情那种脆弱的情绪,放在他身上就太侮辱了,也许王的生命,用他临去前的几句话就可以概括了。

  “吾不能死在此地。”——面对擎海潮他是这么说的,在这话出口前他与军督一战已经受创,之后又被擎海潮所伤,再加上受一羽小子一箭,他也明白自己是死关难逃,可他现在还不能死,他还有事情没有做完,他还有责任未了,于是他避战逃了,而不是死要面子地战死当地,从这里我看到了作为王他清醒的理智。

  “吾中计了,佛狱不能灭在吾手。”——当咒世主拖命回到蛹之间的时候是这么说的,直面失败也需要莫大的勇气,这话更体现出了他的担当,这次战争失败是他咒世主的责任,所以佛狱无论如何也不能因为他的过失而灭亡,这才是身为王应有的素质,既然做了就得有承担责任的觉悟,只能迎接胜利而不能面对失败才是笑话。

  “吾只能赌了。”——这句话出口是多少的无可奈何,作为一个习惯于一切尽在掌握的强者,说出这句话真是一种英雄末路式的悲叹,因为佛狱不能灭,因为已无力拯救佛狱,因为自己的错误与责任,做出这个决定的咒世主他其实已别无选择,这个赌赢了只是对他错误的补救,可这个赌如果输了,也许就是加速了佛狱的灭亡,他亲手将佛狱送上了绝路,假使是如此结局,这让他牺牲得情何以堪!

  “佛狱有难,快去!”“拯救佛狱子民。”——解禁了魔王子,上来就遭到冷嘲热讽,他都忍了也不在乎,心心念念的依然是火宅佛狱,面对那两个所谓的选择,其实并没有选择,咒世主是佛狱的王,他只为佛狱而存在,佛狱的利益早高于了他的生命,这种东西根本就不需要选择,看到这我真想飙泪了,王啊你不在乎你的命我们在乎啊,这种毫不犹豫的语气存心就是来虐人的么!

  “吾咒世主,吾代表火宅佛狱。”——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此刻的心情了,特别在前面他刚被魔王子折了手带着一身伤,回到王座上的他形容再落拓也遮蔽不了那种做为王的骄傲与尊贵,他和火宅佛狱是一体的,他这一生为佛狱耗尽了心力倾尽了所有,儿子可以封印女儿可以和亲,就连自己的死也再摆了一页书一道,为佛狱控制魔书添了筹码,可他自己得到了什么?在天之灵佑佛狱千秋基业万里开疆与佛狱荣光同在么?在我心里,佛狱已经随着王的离去不存在了,魔王子代表不了火宅佛狱,他也没那个兴趣代表火宅佛狱,只有咒世主在的佛狱才是真正的佛狱。

  在咒世主死去的那一刻,火宅佛狱就已经日落了。

 

  然后是侯。黑樱啊黑樱,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某初精神错乱中……),你忠心很好,你耿直很好,你佛狱至上的理念也很好,可你!你你你,你就不能稍微少说两句识时务一点么!你是反派,不是比干不是屈原不是以死相谏血染王阶的忠臣义士,你搞得什么飞机,你是反派啊大哥!苦境卧底那些年你都隐忍下来了,这会儿忍一忍会死么!

  好吧,淡定淡定,不想这让人纠结的了。当看到要推举新王的时候我就在想你会不会提太息公,结果还真是这丫,可惜这丫太不给力,人家比你识时务多了,我不能再想你莫名其妙的一根筋,就说关键时刻能放下私怨从大局出发,凯旋侯也不愧火宅佛狱侯的称号了,你是不在乎为了火宅佛狱的利益前途触怒魔王子,你是不在乎侯的位置可以拱手让人,你是不在乎功体被废甚至不在乎命,可就像上面说王的,我们这些人在乎啊!这段简直虐得我七零八落,恨不得掐着黑樱狠狠摇两下:你丫以前不是挺隐忍的么,这会儿抢着做出头鸟干什么啊啊啊!!!

  然后是死牢里的那场戏,OMG!这又是搞毛?!火宅佛狱穷的只剩下一间牢房了么!关樱花的就是关柚子的那间,这设定真够可以的!最好玩的还有题字,柚子你经脉尽断了还这么累人地写什么血书,你就这么信樱花会倒霉,而且还倒霉到要和你住一间牢房?!

  “好友拂樱,吾不恨你,吾原谅你。”我不站在腐的角度,不站在枫樱的角度来看这句话,那真是讽刺了,对凯旋侯来说也可以是笑话。凯旋侯本来就不欠人什么,一开始他的立场就是佛狱,友情啊交情啊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还是那句话,他先是火宅佛狱的凯旋侯,然后才是枫岫的好友拂樱,从这点看怎么能说得上背叛,既然没有背叛也就不需要原谅,这时候提什么恨不恨原谅不原谅未免可笑。可最大的悲剧却在于黑樱他被魔王子弄哑了,连拒绝接受都做不到,这才是对他尊严最残忍的践踏,于是看黑樱激动的捶墙那一段实在心冷,那种不甘无奈乃至绝望仿佛灵魂共鸣,震颤得我哭都哭不出来。

  黑樱惨笑吐血,最后镜头拉远给了一个靠墙倚坐不断颤抖的暗影,正因为看不清,连是哭是笑都看不出来,所以才更觉得悲哀,樱花出场至今只有此刻才被刻画入了骨,这一刻他的坚持他的追求他的绝望他的无奈都摆在了台面上,令人唏嘘,为佛狱倾尽了所有换得了什么,一身功体尽废残疾哑音沦为阶下囚奴,侯的骄傲怎么能接受,战无不胜终归是神话,但至少死也得死在战场上,而不是像如今死在自家人手上死在自家的囚牢中!

  但凯旋侯不会后悔,再来一次他依然是火宅佛狱的凯旋侯,从来只知凯旋侯隐忍深沉,却不知他傲骨犹胜,真的没想过黑樱会是这么激烈的人,应该说这样的樱花让人出乎意料了吧,只希望侯能与王一般,一路走好。

 

  至于太息公,相比于王侯,我只能说做为佛狱高层三公,她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了。你看她回到佛狱对解封的魔王子说的那是什么,就算急着示好也别忘了当初封印人家也有你的一份,这时候推得一干二净说这种话你亏心不亏心!接下来的动作就更不用提了,魔王子抽她那是正常,真是下流之极,好歹你太息公也是佛狱高层,自己不要脸也得给佛狱留点脸,自我降格降到这个程度,你真当自己是做皮肉生意的街头流莺么?!真不知道当初这样品行的怎么给选上佛狱三公的,连佛狱的尊严她都只是在败坏而不是在维护。

  本来就不期望她会为佛狱的利益牺牲,但至少你也拿出点做为公的气势来,功体被废七成的又不是你,连凯旋侯都能对着魔王子义正严词,你就算比他识时务至少也不用唯唯诺诺连句话也不敢说啊!黑樱推举她当王的时候我本就不指望她有什么出位的反应,但没想到她竟是哼哼唧唧半天不表态,这时候我真怒了,有点立场好不好啊大妈!不指望你敢跟魔王子呛声至少你也明确点站到魔王子那边啊,这么磨叽着什么意思!

  不想再多提这个女人,她太让人失望,特别在王侯的光辉面前,我真的想替黑樱悲哀一下,这女人什么玩意?!这种货色也值得你为火宅佛狱隐忍她这么些年?!你早该功利心强一点阴谋算计明争暗斗不管什么方法把她弄死算了,省得碍眼碍事碍心情,最后还给佛狱三公丢脸!

 

  【一身桀骜笑世人】

  昨晚处在王侯陨落的杯具大环境下,对于魔王子我暴躁了,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这丫的!今天心情平静了点开始写评,想想有些层面上魔王子还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对这个角色日后的发展也很期待。

  这真不能怪我,谁让他一出场就把他老爹的手折了呢,还那么冷嘲热讽的,特别还在他老爹那么杯具英雄的时候,真的让人不爽啊不爽!再加上后来目中无人极其任性的言论和行为,不由就为咒世主不值了,牺牲了这么多却依然维持不了火宅佛狱的荣光,放出异端也许只是加速了佛狱的灭亡,这不是让他死都死得不安生么!

  莫名其妙的乱入党和自以为是的真相帝,某初平生最恨这两样,不幸他魔王子都占全了,也许会有人觉得他那吐槽给力,揭露了事实什么的,但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还不够成熟的表现,世界上从来就不乏愤青,可又有几个愤青能改变世道的?因为他们没有一颗包容心,不能用宽容的心态去接纳世间万象,只固守着自己的小圈子,只认同自己的真理,还美其名曰性格,这点恕我不能赞同。

  魔王子他没有心,所以许多人性化的东西他不能理解,就像他废凯旋侯时的权力论调,也许并不能说他错,咋一听甚至还有种这就是真相,对社会的反讽一针见血,可他想过没有,权力是可以命令一切指示一切,可再高的权力也换不到尊重,这是由心底而发的感情,权力逼迫不到人内心层面的东西,就像凯旋侯已经形同废人,但他的所作所为依然能得到佛狱众人的尊重,而佛狱对他魔王子是人人畏惧了,可又有几个人是打心底地认同他尊重他的呢。

  在枭皇论战上他的表现也让人不舒服,虽然这场论战本身就是闹剧,但不管他本人怎么想对佛狱到底有多不在乎,军督邀请的是火宅佛狱的王,在这次会议上他就是代表佛狱的存在,说任何话做任何事都是要负责任的。可我看到了什么?他是很帅很嚣张地把与会的众家枭雄大佬都挖苦讽刺了一遍,是,人家都虚伪他才是最诚实的!可这又如何?可以说是毫无意义,在不适当的场合还随心所欲地胡乱搅局,这只能说是不识时务了,同时还为佛狱树了许多无谓之敌。

  也许魔王子说的没错,可有些话却不应该由他说也不应该在这个场合下说,他鄙视众人为自家的利益而互相算计,可至少别人都有值得去维护去争取的东西,而他呢,我看不出他的追求,只为兴趣这种话其实一点也不洒脱,连目的都没有的人才真值得悲哀,不要拿他和西索比,西索是BT,但他一直都很清醒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一直都以挑战强者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可魔王子不是。到这里我才忽然明白咒世主说他失了心的涵义,没有追求,没有目的,没有要守护的对象,没有为之努力的理由,魔王子的存在从某个方面来说并没有意义。

  特别不喜欢他在这儿的一句话,就因为这句话当时就让我想拍死他,我对他不淡定也就是因为这点,他说“火宅佛狱代表吾”,这话他还带着调侃和嬉戏人间的调调,我一点不觉得这哪里可爱了,这里我只感到了心寒,对他老爹的心寒,既然他并不想好好守护火宅佛狱,那至少不要把他老爹的心血当成笑料,对咒世主来说,他代表的是火宅佛狱的利益,而对魔王子来说,火宅佛狱难道就代表他个人的兴趣吗?!这简直就是对已故王的侮辱了,让为佛狱那些为了自己的家园而损了身折了命的人情何以堪!

  就像迦陵所说“那不用拿王作借口”,我也同样无法容忍他对一个死者肆无忌惮的嘲讽,何况这个死者还是他的父亲,如果他是因为咒世主封印了他才变成这个样子而且仇恨佛狱的话,那我无话可说,可事实明明就不是,他只是因为自己一时的兴趣就可以拿无数人命游戏,这才是让人最无法原谅的地方。

  谁说过心态不正,三观还未健全的孩子是最可怕的,这点我认同,纵使魔王子的年龄已不能被称之为孩子,但他目前的状态明显就不成熟,也许是因为失了心的问题,我期望他能在赤晴的帮助下找回自己的心,否则再这么毫无目的性地嚣张外加处处挑事,那我只能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连弃天帝这种场面上唯一的大Boss都逃不出围炉被拍回了九天之境,何况像现在这种Boss遍地可见的大环境呢,谁都不比谁强多少,学不会低调的那只有杯具。

  不过倒是对他的副体赤晴有所期待,赤晴应该是作为一个引导者以及监督者的存在,如果魔王子的行为太过于偏差了他应该会有所动作,其实寻找失去的心这样的狗血一点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发挥主题,如果往深了写绝对有意义,魔王子的可塑性还很强,期望魔王子以后剧里能够逐渐成长,不然老这么目中无人没内涵下去就太浪费这个角色了。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