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期

存文自留地,杂食性生物,仅萌不混圈,不欢迎ky洁癖晚期患者和圈管小卫士,嗯,大概就是这样

挂都被挂了,要扯就一起拉出来扯扯,得麻烦亲们再挂一次了(有关叹息桥tag事件整理)

看到有人说我闹大了,惊动了整个修伞圈的大大,嗯,我确实蛮惊的,既然一个圈都被我的厚颜无耻整高潮了,我何德何能,不把整件事情捋一捋,还真对不住这阵势。

首先,这篇叹息桥完篇后,去年7月份这位亲私信了我,内容如下:





其内容主要是对叹息桥打修伞tag的不理解,以及觉得我这文的感情主旨里面不应该包括修伞伞修,虽然上来就给我扣了个不尊重角色不尊重他圈的大帽子,但我觉得还在和谐探讨的范畴,于是针对这位亲的质疑,我一一回复了,见下图:




我自认解释得够明白,至此这件事在我看来还停留在可以愉快商讨的层面,你可以说你的观点,我也可以表达我的观点吧?因为不太有人针对这种问题私信我,当时我还满怀新鲜感希望和人愉快地讨论一下这个话题,然而之后,我再没收到回复。

接下来也是我手贱,因为太想知道为啥人忽然就不理我了,我就决定去这位亲首页看看,很不幸戳进去就看到了以下这篇针对我的lof文,具体如下:




从上面“我不听不听反正你就是为了膈应我”的句式可以看出来,这位亲显然不愿意和我和谐讨论,而是直接给我定性并且开除粉籍,既然如此,你也得容许我在自己的lof上吐槽吧,于是我发了下文,也就是现在被挂的这篇,这里再贴出来一次:




挂我最多的无非就是这上面的这段话“你家CPtag下文少,我发了文刷在首页,你看着碍眼这能怪我?因为你不想看见我就得删tag?请告诉我逻辑在哪里?”,摆在当时的情境下我不觉得有任何不妥,人就是这么说我的,我总得针对回复吧,一年后单独把这篇截出来看,确实打击面太广,给了人无限上升的空间,这点确实是我不好,我道歉。

由于这位亲已经拉黑了我,在接下来快一年的时间里也没人就这事care我,直到上周忽然就收到这位亲给我的评论,质问我为何言而无信,如果你真的看过我的回复,那就该知道我说的是整理完篇的时候改tag,我有整理?还是你压根不懂什么叫整理完篇?难不成我三次元忙得没时间,你还非得给我规定一个必须整理的期限?未免管的太宽了吧。




我不知道拉黑我还非得把我从黑名单挑出来监督我删不删tag是什么精神,毅力可嘉简直比纪检委还负责,不过这是你的个人爱好,我无权干涉,我现在就把我对tag的观念再拎出来讲明白:

我完全支持你提出的“tag表达的是一篇文的中心,是这篇文的感情主旨”说法,问题是按照你这说法来,我给我这文里面的几段中心感情CP打了tag,你又说不行,是不尊重你圈,但请问,你圈的规矩是谁定的?或者这么说,tag从一开始就承担了为一篇文画重点的作用,而不是给某些人某些圈子占山为王排除异己的借口,这话我不是针对你修伞圈,我针对所有大肆宣扬这种谬论的圈子,对哪家都同一说法。

然后嘛,我被挂了,不好意思,昨天太忙没时间来一一回复,今天闲下来后,我看了所有的转载与评论,之后大致整理了下,统一回复:


1、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恶心死了

RE:恕我愚钝,您可以具体例举我哪个方面戳到您G点了吗?如果是tag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的解释看上面,我只能说很遗憾,这方面的认知我们完全不同。


2、夹带去死,别拿前任来恶心我们家

RE:如果tag问题我们达不成统一,你非要说这是夹带,我认,至于前任⋯⋯同人写什么梗什么情节是我的自由吧,你高潮是你的事,尊重事实来说,全职原著开篇的时间点就是苏沐秋故去后了,你死掐着不让写,是想让我写重生呢,还是非要写叶修痴情不渝守寡终生才算尊重了你家CP呢?


3、哪来的脸代表某圈说话,某圈没你这样的人

RE:别跟我说没人care你是哪圈的,你不care有人care,至少我评论里这种说法比比皆是,但是这么说的同学,你的眼睛实在有点瘸,从一开始我就说了,别给我定性强行给我塞谁家,毕竟我一个杂食党,哪家接锅都冤枉,上升也不带这么上升的,还有上赶着自称谁家不要我这种人的,我啥时候成你家的了?我怎么不知道。


4、谁关心你写什么梗,我们只是要你删tag

RE:谢天谢地,总算有人还有重点,但不幸的是,你家大部分关注的点都有点歪,不信可以去看看转发和评论,发散到圈的,发散到梗的一抓一大把,还有发散到我想红文力差热度少的,别说看不见OK?如果真的要跟我谈tag问题,那我们就谈tag问题,我的观点上文已说明,难道您还非逼我天下观念大一统啊,并且,还只能用你家的模板统一?观点不一致就该掐,异端统统烧死?说实话,在控评方面,您比ZF牛多了。


5、嘴炮不过别人就装死,你不愿意删tag,我们也有让你删tag的权利

RE:首先,我真的很忙,lof一年都不见得能发几篇,您要求我一个个回复未免太强人所难,您非要说不回复就是心虚装死也随便你,至于权利,我举双手赞同,我又没禁转载又没删评论,别说得好像我不让别人挂一样,还是那句话,你完全可以表达你的观点,只是你的观点我不赞同而已。


6、互相尊重懂不懂,凭什么把你家CP强行放到我家恶心人

RE:我很懂互相尊重,从一开始我就在和谐讨论tag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你家完全就不愿意让其他人提出不同意见,就差喊着异己都去死了,还谈相互尊重,真有意思,至于后面那部分,不好意思,我们对tag的认知从根本上就不同,所以触犯你的洁癖,我也只能说一声抱歉了


7、我就想知道你什么时候删tag

RE:在我对tag的观点还没改之前,我只能说一句“不可能”,为人原则,错不错可轮不到你给我定性,这点坚持我还是有的。


8、现在虽然这种评论还没冒头,但我这篇发出来后肯定有,我就提前一起回复了(你扯得太长,懒得看,反正都是不要脸的狡辩,就问你删不删吧)

RE:既然你不愿意看我的,那我也没必要理你不是吗,毕竟只有知道别人在说什么,你才能去找点反驳,不看你就连掐我的资格都没有了哦亲~



最后,把我们的矛盾点再列一下:

我的重点:文章打不打某个西皮tag要看其合理性

你圈重点:不是纯食文就不准打我家tag,不管你写啥,打了就是蹭热度!


对于叹息桥tag此事,该说的都说了,评论回复请自行对号入座,言尽于此,以后不再回应,听得进去听不进去,要掐掐,要挂挂,悉随尊便吧。


评论(1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