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期

存文自留地,杂食性生物,仅萌不混圈,不欢迎ky洁癖晚期患者和圈管小卫士,嗯,大概就是这样

一切理所当然,兴鹿卤蛋啊,我的有生之年系列

今天真的想喊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感觉都没听到什么风声,一点也不郑重,丝毫没有轰烈,然后这俩就这么不声不响地默默同台了,突如其来吧又好像是理所当然,仿佛这些年的风风雨雨都没有留下痕迹,没有礼貌客套的疏离感,耳语笑闹一如从前,好像只是昨天挥挥手说再见,今天大家就又在一起继续玩耍一般,有着一种自然而然的熟稔。
实话说卤蛋同台最打动我的就是这种感觉,不是老友再会,再好的老友多年重逢也会有距离感,即使是镜头前也该有最谨慎守礼的姿态,比如说最无可挑剔的方式就是陌生合作对象式的“兄友弟恭”,既让媒体大众挑不出错,又照顾了粉丝情绪,然而,没有,俩在台上的互动和气场绝不属于陌生人,甚至都不能说是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同事再见的最佳范例请看旁边,晓彤妹纸一脸懵逼),这种直接突破安全距离的小动作只能属于最亲密的朋友,不退不让,还理所当然。
太熟悉了,真的是太熟悉了,曾经无数次出现在镜头里小动作,一个说话一个扭头点头不停歇,一个移动一个亦步亦趋地贴着跟上,一个凑过来一个立刻下意识地侧过脸低声耳语的默契,还有一如既往莫名其妙的笑点和闹腾,跟记忆中的完全无差,我知道卤蛋粉得爆,明明大家都已经做好了物是人非的准备,可这俩却用几个平平常常的下意识动作,告诉你世事再变他俩也没有变,那一刻真的忍不住眼泪。
有人说他俩再见怎么感觉上不热烈,其实正是这点不热烈才戳人,如果上来就热泪盈眶加个拥抱,我保管觉得这是在作秀,那种狗血剧般的场景只能用来炒作,刺激好看却没有真实感,偏偏是现在这种一切理所当然的模式,才更让人觉得真实,他们依然如故,曾经好,现在好,以后也会一直好,什么是最好的朋友,就是不管分开多长时间,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再见面时依然能够如同昨日,不需要问好,不需要客套,只需要是你就够了,击个掌互擂一拳,该笑笑,该闹闹,全然如常。
看到他俩再站到一起的这一刻,我从来没这么肯定过,即使双方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没有人能说只有走同一条路的人才能当朋友(想不通这点的妹纸我只能说是你们阅历还不够),抱紧过去死不撒手并无意义,他们都有各自的理想和追求,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依然是最真的朋友,最好的兄弟,这是一份可以一路前行陪伴一生的感情,太美好,也弥足珍贵。

PS:还有妹纸跟我说看到唯粉还在掐着难受,真心话,别提唯粉了,唯粉也被这忽如其来的一出整懵逼了好吗,想想原来两家毒唯是咋掐的,从来不怂撸袖子就上,疯狗般管他路人观感,什么时候这么斯文过,现在看那满屏的复制粘贴安利吧,整个透着一种不知所措的尴尬,想继续互怼偏又找不到立场的微妙感,十分搞笑了

评论(14)

热度(44)